啦~啦~啦~
就在今天!就在今天!!
小點點滿11個月了~
來報告一下是一定要的


滿10個月後的點點,
眼神變得不一樣囉,
很多話都聽的懂,
會很認真的看著你說話,
除了爸爸 媽媽 ㄋㄟㄋㄟ ..
還會說掰掰 棒 抱抱,
會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譬如點媽說:嘴嘴吐掉→點點就會吐掉奶嘴, 
      拍手→點點就會拍手, 
      跳舞→點點就會跳舞,
      躺下來→點點就會躺下來,
      自己拿→點點就會自己伸出雙手拿東西,
記憶力不錯
這是前陣子回雲林發現的,
那天點媽跟她介紹說:這是阿祖、這是阿姨、這是舅公。
隔一會兒問她舅公在那兒?阿姨在那ㄦ?
都能正確的看向正確的人 
所以很多東西都採這種方法教!
 
模仿力強
譬如你跟她吐舌頭→點點也馬上吐舌頭,
     你打她→她也打你,
     你示範打開、關起來、拿出來、放進去、→她也可以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這個月開始給她看yoyo點點名的DVD
她很愛看,
總是目不轉睛,
只有這個時候跟睡覺時才安靜
當我說我們來看yoyo,
她馬上會轉頭看電腦,

精力旺盛
10個月後的點點,
我覺得就像牛一樣,
除了滿屋子爬以外,
扶著東西能雙腳移動的很快!
能夠移動的東西都會被她推著走,
滿屋子衝!衝!衝!
也會自己爬上樓梯,
除了有危險的東西外,
我都會讓她摸一摸、玩一玩,
之後再洗手洗腳就好,
有時候地上有一兩隻螞蟻,
也能引起她很大的興趣,
喜歡用第一、第二根指頭捏東西,
已能捏起細小的麵條,

愛大叫,
這個階段的點點也很愛大叫,
喜歡 阿~ㄚ~ㄚ~尾音拉的很長的叫!!
中氣十足,在巷口就聽的到!


分離焦慮
這是比較令點媽頭痛的一點,
這時候的點點已經能清楚的分辨熟人跟陌生人,
所以任人抱的點點,
現在除了家裡的人以外,
其他的親戚都要跟她玩一陣子才抱得到,
而且以前只要點媽陪在附近就可以自己玩的點點,
變得很黏,
很愛撒嬌,
一定要陪在她摸的到的地方,
且常常在半夜醒來大哭,
連她最愛的洗澡 ,
現在也愛趴在我身上站著洗,
所以幫她洗完,
我也要換衣服了@@",
還好透過書,
我知道這一切是正常的狀況,
也就放心多了,
接下來我會花更多的時間陪伴她,
及更多的耐心給她安全感,
讓她知道媽媽一直都在,
希望分離焦慮快過去!

飲食方面,
一天3次牛奶,每次220cc,
副食品2次,一次稀飯、一次麵,
有時候副食品只有一次,
水果:蘋果半個或香蕉一條或木瓜或葡萄,


身體發育方面,
體重一直在10公斤上下,
身高逼近80公分,
牙齒已經長了6顆,
現在很怕幫她刷牙,
因為常常被她咬到,
真是痛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mile1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