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點會唱的兒歌越來越多首了!
現在已經會唱差不多20~30首了喔。。
比我們大人還厲害呢!!
有時候我不太會唱的歌。。亂唱時,
他還會糾正我說:媽媽妳唱錯了啦!@@"
是喔!那妳唱一次給媽媽聽。。
她就會很得意的唱一遍!

我幫她錄影時,
每唱完一首,
他就會說:妹妹要看!
妳們會發現有的短片,
她會一直搖頭才開始唱,
那是因為有一次我已經開始錄了!
她卻一直搖頭,
我說:快點啦 慢吞吞的,
那次錄完播放給她看後,
她大概覺得很有趣..所以之後每錄一首歌都要先搖頭@@",


下面這首哈巴狗,
後面有點點點頭的樣子!
大家知道為什麼我那麼興奮嗎?
ㄎㄎ。。因為點點一直都不太會做點頭的動作!
現在終於會了。。ㄎ
 

下面這首是唐詩:相思
這本是在168童書網買的有聲書,
一本書加一片CD才88元!
每一首都會念一遍再唱!
真是很優質的書喔!!
點點很多書都是在上面買的!
現在沒辦法有長時間陪點點看書,
也不希望讓點點一直看DVD ,
所以有聲書是個很好的選擇!
效果很好!
不管是唐詩 三字經 兒歌 ,
點點都能琅琅上口~


再來這兩個短片是NG版的。。ㄎㄎ
第一個是點點一直搖頭卻不唱歌,
但又一直要求要看!!@@"

再來這首是高難度的,
ㄅㄆㄇ 
這首很饒舌。。連我也還不太會唱 唱不順!!
結果點點亂嚕一通,
還吵著要看,
真的很好笑!

點點很愛游泳!
每個假日點爸都會帶他去溫水游泳池玩水。。
只要戴著臂圈,
點點就可以自己游來游去。。最高紀錄125公尺~
也因為游泳~
點點跟爸爸的感情與日俱增,
點點現在最愛爸爸了^^

點點越來越聰明了!
有時也會調皮搗蛋。。
最近很愛藏東西及鎖門,
相信同樣年紀的孩子們應該也一樣吧@@"

有一回點嬤下班回來!
點點跟往日一樣,
幫奶奶提著包包進房間,
點嬤把耳環拿下來,
隔了一會兒準備把耳環收起來時,
發現不見了!
點嬤東找西找 找不到 ,
嘴裡念著:耳環去那兒了呢?
點點也跟著念:耳環去那兒了呢? 一副也不知道的樣子!
點嬤後來放棄不找了 想說在家裡總會出現的
這時候點點看奶奶不找了 就從某個地方把耳環拿出來。。
真的很會裝耶~!

最近點點也很愛把自己鎖在房間裡!
大概覺得鎖起來別人打不開很好玩。。
如果我叫她打開 她不開,
我就會說 那媽媽要走了喔!你自己在裡面喔。。掰掰
他就會開門了!
為了避免點點有一天把門從外面鎖起來,
點爸已經確認過家裡的鑰匙都在了!
昨天點點又把門鎖住了!
結果要開時 發現打不開 在裡面哭了起來!
請問如果是你遇到孩子這樣 妳會怎麼做呢?
我的想法是 她哭了表示她打不開害怕了起來!
這時候大人需要做的是安撫及引導 而不是責罵~
如果是我 我會說: 點點 媽媽在外面不要怕 慢慢來 一個手打不開 用兩個手試試
是不是這個時候就應該讓孩子學習冷靜~
遇到事情不要怕 不要急 慢慢來,
先讓他的情緒穩定下來!
再來溝通不要鎖門這件事!
是不是會比較好~
因為他已經因為打不開在害怕了。。
如果大人又責罵。。只會讓孩子更緊張吧?
你們覺得呢?

孩子的世界比我們低,
我們要學會蹲低一點 再蹲低一點!
用同理的心去感受他們的感受~
我要一直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mile1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