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覺得好開心唷。。隔了一年多,
我終於又來寫部落格了!!哈哈哈。。(轉圈圈 轉圈圈)
不過FB真的好方便呀..很快就可以分享東西!

今天只是想記錄一下點點的童言童語,
前兩天睡覺前跟點點聊天,
點點突然說:媽媽妳為什麼生下我?我不喜歡生活在這個世界上耶!
我聽了一驚
才5歲3個多月的點點,
怎麼會說出這些話呢?
我進一步問他:為什麼會不想被生下來呢?
點點:因為會有地震啊!人會死掉。
我:地震有分大地震、小地震阿,大地震非常少,如果遇到了死掉了,也不用擔心,死了就沒有感覺了!
點點:會有外星人來把人類殺光光(不知道是在那聽到的故事,點點說是老師講的故事><)
我:如果外星人把大家都殺光光了,大家一起死掉,一起上天堂,在天堂一起生活也不用擔心了啊!

孩子漸漸長大,
會慢慢接觸到死亡的課題,
相信會有某種程度的恐懼,
其實就連我,
也害怕談論死亡,
前兩天看到一篇文章,
寫著要從小給孩子一個觀念,
"就好好活下去"
是啊!活著的人要好好活下去,
才不會讓先走的人擔心!
把先走的人永遠放在心裡,
記住在一起美好的回憶,
然後勇敢的向前走。
相信來日會再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mile1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