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終於接到等了近兩星期的電話,
報告結果是:染色體正常 男生!
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

其實我已經整整悶了一個多月,
但是卻沒有寫在部落格上面,
一方面:因為我的家人會來看部落格,
    我怕我的爸媽會擔心。
二方面:太多人的關心安慰,有時候對我來說是一種負擔。
三方面:我總覺得大家都有自己的人生功課要做,
    來看部落格,應該是看到開心的事情。 
四方面:雖我看似柔弱,自尊心其實頗強!不想讓人知道我的脆弱!

自從懷孕三個月去做了初唐的檢查(頸後透明帶+母血),
照超音波的當天醫生說頸後透明帶2.8mm,
比平均值2.5mm厚了一點,
要等母血報告出來再一起評估。
聽到這我就開始擔心了!
回到家每天都上網找資料,
雖然網路上大部份的文章都說3mm以內是正常的,
不過我的腦海裡一直想著醫生說的有點厚。。。有點厚。。
看了很多的文章,
我抓到的重點是:頸後透明厚不代表有問題,頸後透明帶正常也不代表沒問題
        母血+頸後透明帶的結果只能測到機率
        機率低不代表就一定沒問題 機率高也不代表一定有問題
        
所以頸後透明帶+母血只能測到機率而已,
只有羊膜穿刺才能得到近100的準確率!
當下就決定不管母血結果如何,
也要去穿刺了!!
本來想說趁著自己還不是高齡產婦,
趕快生一生,
就不用刺,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啊!!
好不容易等到產檢看報告的時候了!
母血的結果機率是1/511,
一般大於1/270是高危險群,
1/511<1/270,
所以是落在低危險群,
不過有點接近,屬於灰色地帶,
我的醫生建議我刺!
當下我跟醫生說我考慮看看(其實我早就找好要去柯滄銘醫生那兒刺了),

我想到要穿刺就覺得好恐怖啊!
所以上網看了很多媽媽介紹柯滄銘醫生,
說他技術很好,是羊膜穿刺的權威!
加上我的幾個以前的同事都是給他產檢的,
問了其中的雅甄也說他很棒!
所以4/14請點爸請假陪我去穿刺,
穿刺前一整個緊張啦!
不過我一進去躺平後就不太緊張了!
尤其看了超音波裡的孩子,
我知道我一定要勇敢不能緊張,
因為一緊張呼吸變快 肚子起伏大反而不好!
所以我整個還算放鬆,
結果點爸看到針,
整個比我還緊張,
他的手跑來抓住我的手!
ㄎㄎ。。(爸爸不要怕)。

哇!這醫生的技術真的很讚喔!
快狠準!
一針到位,
而且不到一分鐘就抽好了!
還告訴我好了 很順利喔!
抽完以後 我們在便利商店坐了5分鐘,
還跑去逛了奶娃的店才回家。

大家一定很好奇,
會痛嗎?
嗯~我覺得只有刺下去那一下會痛而已,
像打針一樣,
抽的時候感覺酸酸的,
抽完以後就沒有任何感覺!
呼~抽完的感覺就是自己真是棒啊!
又完成了一項勇敢之舉!
接下來就要等兩個星期才知道結果了~

終於在昨天(4/27)我接到通知的電話了!
正常!正常!
染色體正常  男生 ,
好開心啊!
我又過了一大關了!
希望接下來也順順利利平安健康的生下第二個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mile1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