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38週後 ,
每天都忐忑不安!
而且每天都在假性陣痛, 
搞得我心慌慌意亂亂!
38周又四天的晚上,
我還在跟點乾媽說,
不管了!放輕鬆等好了...
錢錢不一定想當天秤座,
結果晚上睡到快半夜2點時,
我發現自己好像破水了!
趕緊到廁所看,
哎呀!是破水沒錯!
竟然跟當初的點點一樣的周數天數,
而且都是半夜破水..
趕緊叫醒點爸,
嘿..我這次比較不緊張,
還趕快洗了頭才去醫院,
在往醫院的路上時,
我已經開始能感覺到陣痛了!
到了待產房時,
耶~這個護士好面熟喔!
就是當初生點點時,推我進產房的護士喔!
(我生點點時, 生了26 小時,護士換了好幾班了..這個護士是當初生點點時最後一個)
(當初對他的印象很好,因為他內診技術很好,說話態度處理事情很沉穩)
我一躺好就跟她說,
我等一下要打無痛喔!
護士說:要等開三公分以後才能打!
(說到3公分,就想起第一胎,一直停在2公分多.. 痛了10幾個小時,還停在2公分多, 所以護士
一直不給打, 等到後來直接跳5公分,護士說後面會很快,所以不給打,後來真的很快, 沒幾分鐘
就8 公分被推進產房了)
所以我想第二胎一定會開得比較快!
一定要打一下,
不然後面會生不如死!
我們2點半左右到醫院,
差不多快7點左右,
護士內診說已經開3公分了,
我說:我要打無痛,請他們趕快飛奔過來!
結果護士打了電話後說:有手術,麻醉師在忙,半夜只有一個麻醉師!!
正常班的要等到8點~
老天真的不給我打無痛才這樣啦!
結果沒幾分鐘,
我感覺到強烈的劇痛,
每次陣痛點爸就抱著我,引導我呼吸:吸 吐吐  吸 吐吐
而我也明白陣痛來時,要放輕鬆 不能緊繃僵硬(這真的很困難)
否則會導致子宮頸腫而開得更慢,
所以我這次很勇敢,
7點10分左右就被推進去產房了!
不過困難的來了!
當初的點點才2684公克,
所以進了產房,
我自己用力了四次就生出來了!
也沒有遇到大家說的護士會壓肚子,

沒有想到錢錢竟然有3160 公克 51 公分,
這對於小屁股的我,
真是用力到沒力..
護士也來壓我的肚子,
壓到生完了 肋骨都會痛啦!
期間我還跟醫生說,
醫生我沒力了,
你用吸的好了..
根據陪同進產房的點爸描述,
醫生後來真的有叫護士把真空吸引的機器推過來 ,
不過要吸的時候,
發現插頭不夠長,
沒辦法插電@@
結果沒多久我就自己用力生出來了!!
(醫院真的很天兵,還好我自己生出來了) 整個產程5個多小時, 
 

我看著醫生把錢錢拉出來,
我沒聽到哭聲,
馬上問:為什麼他沒有哭?
醫生說:你不要擔心!我們來處理..
沒多久就聽到哭聲了..
嗯!放心多了!
我看著護士忙著幫他清理,
我又問了一句:為什麼他的頭是尖的?
醫生說:因為他從你的產道擠出來阿,過兩天就會恢復了!
(大家別笑我, 我真的嚇一跳,因為當初點點小隻,所以出來時頭是圓的)
我終於明白醫生一直跟我說小小的才好生的道理了!
真的差很多!!!

所以當初生點點是痛很久很累,
生錢錢是用力很久很累,
生完錢錢好像比生完點點時還累,

當天生完,
沒有單人房,
所以我們住院了雙人房,
靠近櫃台的雙人房,
所以很吵,
沒有辦法睡覺,
更慘的來了!
我除了睡不著外,
傷口痛,子宮收縮痛,外加尿不出來不舒服!
肋骨痛,兩隻手因生產時用力拉把手造成的疼痛,
全身虛弱不能動@@
護士說尿不出來要導尿,
什麼?為什麼會這樣阿?
生點點就沒這問題?
護士說:因為用力過久過度造成尿道腫脹..
我說:嗚...會痛我不要..我再去尿看看.
結果一樣尿不出來@@
我說:好吧!你幫我導尿..應該不會比生產痛吧!
護士說:不會!只會有點不舒服..
還好!真的只是有點不舒服..
竟然導了480 cc的尿出來耶!!
導完後,整個人好多了..

 
這就是我整個生產過程囉!
住院第一天整個人虛弱到不行,
所以都要點爸伺候著,

住院第二天,
感覺好多了!
我已經可以自己走路去廁所了..
這天點公點麻帶點點來醫院看我跟弟弟,
一開始嚇了一跳,
點點怎麼可以來醫院?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
而且我很想念點點,
看到弟弟的點點,
表現的很好,
有秀秀也有抱抱..
點點很獨立,
很快就習慣我不在身邊的日子!
聽說只有前2~3天起床會叫媽媽..
之後就好了.跟我當初想的一樣,
 不過我還是覺得有點失落! 

最後我要說, 
真是太開心了!我卸貨了!
真是太高興了!我畢業了!
ㄏㄏㄏ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mile1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禁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