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帶點點去興豐公園,
玩著溜滑梯,
溜滑梯有兩道,
另外一道是一個差不多3歲的小女生,
小點點就做照片上的姿勢,
結果那個小女生溜下來,
又要往上爬的時候,
竟然把點點的兩隻手都撥開,
她的阿嬷在旁邊說,
妹妹比較小要扶著,不可以這樣!
結果這個小女生説:我最大 我最大。
後來與她的阿嬤聊天時,
知道她是家裡唯一的小孩,
所以她在家應該也是集寵愛於一身,
即使她大喊我最大 我最大,
也沒有人會糾正她吧!
孩子天生就以自我為中心,
但是如何教導她尊重別人,
不以自我為中心,
相信是天下父母的重大責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mile1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