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天氣都好好喔!
所以連續兩天都有帶兩個小朋友到公園去放鬆放鬆!
以前幾乎每天帶點點到公園,
一直到懷錢錢後期到最近天氣好點,
才開始又帶著點點又多了個錢錢到公園去。

雖然我不用做家事,
點點暫時跟Emy睡,
但是還是覺得好忙碌,
一早起床 餵錢錢喝完奶(之後麻煩emy抱弟弟),
我接著陪點點梳洗完畢一起吃早餐,
吃完早餐,通常錢錢已經睡著了!
我接著陪點點看DVD,
之後會陪點點看看書,
最近點點新學會的是已經認識1~100了!
隨便抽一張,
都能夠念出來喔
不過有時候6跟9會搞混!
還有數字會念顛倒,
譬如(86)念八十六 她會念成68(六十八),
所以我會一直跟他強調是由左念到右喔!
我發現點點很聰明 學東西能夠舉一反三 觸類旁通
最近也重新開始教她字卡,
算一算字卡也停了半年沒有看了!
有空還是希望能盡量教她!
讓她能夠早點認識字,
這樣能看的書才會更多!!

錢錢大概會在中午11~12點醒來,
接著我會幫錢錢洗澡,
點點會自己在房間玩或看書。

總之錢錢睡著了 陪點點,
錢錢醒了 帶著錢錢陪著點點,
自己擁有的時間真的很少!
連好好洗個澡 喝個茶都是奢侈的享受呀~
又有時還會擔心要帶錢錢沒能像從前那樣陪點點,
也會擔心沒能像從前陪點點那樣專心帶著錢錢!
希望自己能夠做到最好,
不過我還是得告訴自己盡力即可!
把自己逼得太緊不懂得喘口氣的話,
也不是件好事呀!!
偶而我也需要放自己一個假我想!

點點還是一樣的可愛,
還是很愛吃醋,
不過問她喜不喜歡弟弟,
她會說喜歡!
特別愛吃點爸跟點嬤的醋!
平常會幫忙拿濕紙巾跟尿布,
也會把髒的尿布拿去丟!
會幫忙拿乾淨的圍兜來 再把要洗的拿去放,
很愛幫忙 是個小幫手 也是個小管家婆!
出外都很乖巧 又怕生!
在家偶而使壞賴在地上哭,
不過我不吃這套啦!
我還是跟以前一樣跟她說:
妳哭哭我不要理妳 妳自己慢慢哭 哭完了再自己起來。
點點大部分時候會聽我的話也很好溝通!
算是個有規矩的孩子。

最近我們正在幫點點整理一個房間,
以後點點就有自己的房間了!
到時候點爸陪點點睡~
等弟弟大一點,
姐弟倆就一起睡唄!


錢錢的感冒已經差不多好了!
不過醫生說抗生素一定要吃7天,
7天是一個療程,
要吃滿才不會有抗藥性的問題!
所以要一直吃到明天才行!
感覺最近錢錢快速的長大~
變得好大一隻啊!
都已經8公斤了~
抱在手上 還像泥鰍一樣 扭來扭去的!
感覺就像吹氣球一樣 一夜長大似的。
錢錢現在的皮膚很白,
孩子的樣子果然是一直在變呀!
總之健健康康的長大 才是父母最大的冀望!


我到公園裡,
很喜歡觀察大人跟小孩的互動,
好的一定要學起來,
不好的一定要引以為戒呀!
就來分享這兩天觀察到的吧:

有一對父母帶著一對姊妹來到公園,
姊姊看來比點點大,
想玩木馬 但是不會上去,
她的媽媽說:怎麼這麼沒用 接著就扶著她的手 拉著她的腳上去,
"怎麼這麼沒用"是多麼大的殺傷力呀!
媽媽怎麼可以這麼輕易的說出口呢?
沒多久又聽到他對著這個姊姊說:妳怎麼這麼囉唆!
我覺得這個媽媽正在一點一滴的扼殺了孩子的自信 勇氣 好奇心 。。。!
我覺得當父母的一定要謹言慎行!
不要輕忽怠慢,
孩子的將來握在我們手裡啊!

有一個媽媽帶著三個小孩來公園玩,
其中一個女孩跟一個阿嬤帶來的弟弟在溜滑梯上,
玩起了溜玩具 一個在上 一個在下,
弟弟把玩具溜下去 女孩用丟的丟上去,
本來點點也要爬上去,
我說:哥哥姊姊在丟玩具 很危險 不要上去,
   我們先去玩別的。
才沒多久 就聽到那個媽媽說他女兒被丟到嘴巴流血了!
她開始怪起阿嬤 說妳要跟弟弟講一下 把我們丟流血了~
阿嬤說:弟弟說不是他丟的啦!
我以一個旁觀者的立場來看,
不管那位小女生是怎麼流血的(我也沒看到)
那位媽媽一開始也沒阻止他們這樣丟來丟去,
結果受傷了卻只會怪起別人來!
難道自己不用檢討而只會怪東怪西嗎?
莫非都是別人的錯 自己沒有責任嗎?
自我檢討 包容他人 應該也是孩子要學習的吧!!

那天我看見一個小弟弟拿著棒棒糖
一邊走路一邊吃!
爺爺正跟在後頭~
連爬溜滑梯也拿著
先不管吃棒棒糖容易蛀牙的問題
難道這樣不會太危險嗎?
大家千萬不要讓孩子這樣喔!

以上純屬個人感想,無惡意批評之意


妳們看點點這張看來就是個皮蛋樣吧!
 
錢錢雖然還不能玩!
不過光東看看西看看,
他就很開心了!!
 

 



錢錢快長大吧!
就能跟姊姊一起奔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mile1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