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天,
我正幫剛大完便的錢錢洗屁股,
點點在旁邊說:弟弟屁股那裏短短的是甚麼東西?
呃。。我馬上知道她在問甚麼?
我馬上說:那個是弟弟尿尿的地方呀!
     弟弟是男生 所以弟弟有底迪 跟爸爸一樣,
     姊姊是女生 跟媽媽一樣,
點點馬上拉開自己的褲子,
往裡面瞧了一下,
她很認真的確認了一下!
哈哈哈哈哈哈。。

人家說3歲的小孩很難相處,
連貓狗都不理,
還真的是這樣,
昨天我正陪著錢錢跟點點在玩,
突然一陣臭味,
我說:弟弟你是不是大便了,
我的手也順勢拉開尿布一看,
我說:怎麼只有一小顆 弟弟你還沒大完ㄏㄡ?
這時點點說:我也要看 我也要看,
我說:好 好 我拉給妳看,
我說:唉呀 看不到了 應該跑到前面了 等一下洗屁股再讓妳看
點點開始歡了:我要看 我現在要看 我要看。。。都快哭起來了!
然後拼命要拉開弟弟的尿布@@
莫名的堅持,
有時讓人覺得不知如何是好呀?


3歲的孩子們,
真的很有自己的意見跟想法,
又甚麼都想自己來 都要參一腳,
偏偏他們常常會碰到能力所不及的事情,
又加上還學不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就會歡了起來,
有時真是覺得難以招架,
不過正視他們的情緒,
給予適度的引導,
讓孩子慢慢學會怎麼控制自己的情緒,
也是父母應該要努力的啊!!

不過點點的莫名堅持,
並不是太嚴重,
有時候聽我說一說還能放棄堅持,
比較嚴重的是跟弟弟的相處情況,
這簡直就像情人眼裡容不下一顆沙,
還是繼續在爭寵,
所以最近我跟點爸在考慮今年就讓她去讀幼稚園,
轉移她爭寵的注意力,
加上她現在對於同年紀的小朋友很有興趣,
提早去適應團體生活 學習獨立自治,
或許能改善她的退化,
不過靜心目前沒有缺額,
所以只能等等看囉!
如果連下半年也沒有缺額,
那只能祈禱點點妳趕緊跟弟弟和平相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mile1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