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寫點點的小事情了!
點點會分享1
點點現在每個星期一都有學校送的點心烘培課,
記得第一次帶回的是喜羊羊的蛋糕,
我說:哇!好漂亮的蛋糕啊!媽媽可以吃一口嗎?
點點:不行,我要自己吃!
我說:那爸爸跟其他人可以吃嗎?
點點:也不行!
我說:有好吃的東西要分享啊!!
點點說:不行!我全部要自己吃!
我說:點點~這跟生日蛋糕一樣啊!切一切大家一起吃,大家都很開心啊!!
點點大概想到每次生日大家一起慶祝一起吃蛋糕的歡樂場面,
終於說好,
很甘願的讓我把蛋糕切成多塊分給大家,
自己也只吃一小塊,
從那次之後,
每次烘培課做的點心,
帶回家後都會大方分享,
很高興我又破了點點一個"莫名堅持"的魔咒。。哈



點點愛漂亮
某一天晚上睡覺時,
點點說:媽媽我想要變漂亮,
我說:真的喔。。那妳要趕快睡覺,不要再講話了 早睡早起就可以變漂亮!
點點:好(但是還是一直在講話
我最近又幫她買了一些髮飾還有項鍊+手鍊,
她十分的開心,
全部都放在奶奶給的這個小櫃子裡,
以前不喜歡我幫她綁頭髮,
現在自己還會要求要綁頭髮,
看到新的項鍊跟手鍊,還迫不及待的想戴看看,
開心的不得了!



這些是最近買的,
衣服的髮束少了一個,
嘿。。因為點點戴去上學了!


姐弟的相處
點點還是很愛搶弟弟的玩具,
弟弟被搶了會唉唉叫,
但有時很識趣的走開去玩別的,
但是我還是一直強調要輪流玩,
先拿的先玩,要一起玩就別吵架,
點點先玩的不想跟弟弟玩 弟弟要過去搶時 可以請大人幫忙抱走弟弟,
弟弟先玩的 姊姊不可以搶 要輪流等待或是說:我可以一起玩嗎?
當然效果還是不好!
不過我仍會繼續努力,
最近弟弟很愛咬人,
有一次咬了姊姊,
姊姊回過頭也想咬弟弟,
我本想護住弟弟,
但心念一轉,
點點被咬 會想還擊其實正常,
若不讓她咬 只怕她情緒無法得到紓解,
何況點點氣頭上 跟她講道理是沒有用的,
弟弟也1歲半了,我不能一直護著,
該讓他自己學習跟姐姐相處,
所以我放手讓點點咬弟弟,
弟弟哭了一下,
兩個又繼續玩了。。噗(這時候再來跟點點溝通比較有效)
我希望我可以給他們這樣的觀念:姊姊要愛護弟弟 弟弟要尊重姊姊。

點點會分享2
又某一天晚上睡覺時,
點點說:媽媽~我要帶東西去學校跟大家分享,還有我自己也要吃!
我說:好啊!媽媽幫妳準備,
今天早上我幫她準備了24包小餅乾,
讓她帶去學校跟大家分享,
聽老師說點點十分的開心加害羞,
回到家點點跟我說:媽媽我明天還要跟大家分享
很高興分享這個觀念已經慢慢在點點的心裡萌芽!

點點的拖拖拉拉
點點目前最讓我傷腦筋的莫過於拖拖拉拉了!
本身的動作慢,
現在又加上拖拖拉拉,
讓急性子的我,感覺都快胃下垂了。。呼
我看過文章說:會拖拖拉拉是正常的,
因為這年紀的小孩有自己的想法,
所以不會順著父母的意思,
但是我想這是過渡時期的習慣,
我仍然希望可以快點改善她拖拖拉拉的毛病,
尤其是吃飯這件事,
連在學校也是如此,
我一直跟她強調要專心吃完飯,才能趕快去玩玩具,做別的事呀!
吃飯太慢,會延誤到後面的事情啊!
做甚麼事情都要認真啊!
。。。。。
我慢慢的在灌輸點點態度的重要,
認真負責的態度我想遠遠重要於她現在認識了多少字,
只要她有了認真負責的態度,
我相信以後讀書成績也不會太差!
我相信"態度決定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mile1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