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點上學已經1個月了,
還是每天很開心的去上學,
除了早上變的會賴床以外,
其餘的都很不錯!

上學後,
接觸新的人事物,
充實了點點的生活,
這部分是好的,
不過有好的 就會有壞的,
帶回一兩個壞習慣,
我想這是上學後無法避免的,
只能再多多提醒她,
最近發現她有講話越來越大聲這個壞習慣,
我想這年紀的孩子跟她說不要那麼大聲 講話剛剛好 聽得到就好 效果不大,
所以我改變了方式,
每次她大聲的時候,
我就會說:什麼?妳說甚麼?太大聲的聲音 媽媽聽不到 只聽得到嗡嗡嗡耶,
點點自己就會笑了,
再重新講一遍正確音量的。
我相信她可以慢慢改掉這個壞習慣!

另外一個壞習慣,
是有一次我發現她趴著頭不用手,
用嘴巴吃密封盒裡的餅乾,
我很驚訝!但我要冷靜!
我問她:點點妳在做甚麼?
為什麼這麼吃餅乾啊?這樣你的口水都跑到裡面了耶!你感冒了 會有病毒在所有的餅乾上面耶!
這樣很有趣嗎?媽媽試看看(當然我只有做動作),
最後她才說她同學這麼吃東西,
經過溝通後,
點點自己說,如果下次再這麼做,要罰站!
我說:妳自己說的喔 說到要做到喔!

另外最近也發生了兩件事:
有一回點點放學回來,
我請她先去洗手洗肥皂,
隔了一陣子我進去廁所,
發現點點把所有肥皂都放在水杯裡泡水
我請她過來看,
我問:點點~為什麼妳把肥皂都泡水了啊?
點點:因為這樣肥皂才不會乾乾的阿!
我:但是泡了水 肥皂最後就會融化 就沒有肥皂洗手了耶
  妳要不要拿最小的一塊實驗看看呢?
點點:不用(表示她知道了 下次不會這麼做了)

再來就是今天,
下面這張DVD是三叔幫我們訂婚時錄的影,
結果被點點畫成這般,
還好只是外面的套子,
我問點點:點點妳為什麼畫成這樣啊?
點點:我在幫她們寫上名字啊!
我:喔。。。這樣啊!
  但是有的DVD很重要不能這樣畫喔,
  而且不能畫到DVD上面喔,
  下次要畫可以先問媽媽嗎?
點點:好


我想為我自己拍拍手,
我慢慢學會跟混亂和平相處,
處理每件事都能用冷靜平和的方式,
我想當個站在孩子的角度看世界的媽媽,
用愛、同理心、包容心去看待孩子的行為!
我會繼續加油的!孩子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mile1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