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的人是不是比較快樂?
這個問題我常常在想..
不論工作場合或是親人或是朋友都有比較自私的,
特點就是他們通常只想到自己的快樂,
不管自己的快樂會不會造成別人的負擔或痛苦,
想怎麼樣就怎麼樣~
別人的痛苦、傷心、不便、難過都與我何干!
講好聽一點叫"自我",講難聽ㄧ點叫"自私"
大家還記得冬季戀歌嗎?
女主角友真卡在俊祥與翔赫中間,
痛苦不堪..
我看著看著也替著女主角感到難過,
彷彿結局是女主角死掉會比較好..
有個人跟我說,有什麼好痛苦的,
喜歡跟誰就跟誰阿!
.............
我想這是很自私的人才會講出來的話吧

點媽ㄧ直很努力的成為一個會替別人著想的人,
不管在工作、家庭、朋友之間,
我希望我是帶給別人快樂的,
我希望我不要成為別人的負擔!
我希望我的快樂不會造成別人的痛苦,
我希望...
但是有時候想太多真的好累..
有時候為了別人努力調整自己,
結果我的快樂到了那裡去?
所以不禁懷疑自私的人是不是比較快樂,
大家能告訴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mile1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