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過這種"力求完美,卻弄巧成拙"的心情過呢?
這兩天天氣變冷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幫小孩穿衣服,
還真是傷腦筋!
穿太少怕她冷,
穿太多動來動去又滿身汗,
滿身汗又會起疹子,
就在今天晚上的剛剛之前,
我發現點點滿身汗,
所以我決定幫她換薄一點的衣服,
"來!點點!兩隻手手舉高高,馬麻幫妳換衣服!"
這件衣服右邊是一排用線刺上去的那種圖案,
相信大家都有印象這種刺繡後面都會有紙,
我以前一看到這種衣服,
一定會翻到反面把紙撕掉!
因為這樣才不會有多餘的東西~

衣服一脫下來
我看到刺繡的反面一片白,
但是不是紙,
看起來像透氣不織布,
我以為是可以撕掉的,
而且我覺得那一片白真醜!
這件是淡粉色的,
我只覺得撕掉的地方怎麼粗粗的,
撕了這件就算了!
我又把點點的冬裝翻了一遍,
發現有一件紅色的有刺圖案的也是這樣,
於是我又撕掉它,
一邊撕我一邊想,
為什麼要多貼這一層啊?
說時遲那時快!
阿~阿~阿~
我終於知道了,
這不是多貼的啦!
因為刺繡的地方不平,
怕接觸寶寶的皮膚會不舒服,
所以才多貼這一層吧!
而且這件紅色撕掉的地方
明顯有一顆一顆像白白膠水的東西
我終於明白之前那件為何撕掉後粗粗的
是有沒有人這麼豬頭啊!
我豬頭~
 我是豬頭~
幹嘛看那塊白布不順眼阿~
幹嘛以為它是多的阿。。
這下子兩件都不能直接單穿了
裡面一定要先穿一件
否則粗粗的不舒服!


大家一定也有類似的經驗吧?!
就像有時候看見皮包有一點點髒掉,
就想把它擦掉,
結果原來不是髒掉,
是有一點點小破皮,
結果越擦越大塊,
因為皮都快給擦掉了!
更慘!

就像買了衣服
覺得線頭沒剪好
越看越不順眼
其實不仔細看根本不知道
但就是手癢
愛拿剪刀剪
一沒剪好
線整個都散了。。
反而更糟糕!
諸如此類
不勝枚舉!


在工作上或愛情裡
我也曾經有過類似的經驗
不曉得自己所堅持的完美
有時候是更弄巧成拙的!
更浪費時間的~
我希望我的心,我的眼睛,
能夠接受萬事萬物的不完美!

這麼長!都是我在發牢騷啦!
算是有點討厭自己這種吹毛求疵的個性!
戴墨鏡好了~
這樣什麼都會看不清楚
CC...
還有下次做什麼事情
先想一下
別再自以為是了!
事情往往跟我想的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mile1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