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點點連續發高燒了6天,
等到她不發燒了,
我鬆了一口氣時,
換我躺了三天三夜,
這病毒威力太強了!
竟讓我全身無力、頭痛、喉嚨痛、腰痠加上發燒又會忽冷忽熱,
連起身都舉步維艱、氣喘吁吁、冷汗直流,
連躺在床上還是覺得不舒服!
我第一次覺得:天啊!!我怎麼沒辦法控制自己的身體,活像個老太婆!
人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身體,
原來是這麼的無助及沮喪,
連洗澡、吃飯都變得很困難時,
其他的就不用提了!
人如果沒有了健康,
其他的真的都等於0,
這道理常聽,這時顯得特別有感覺!

前陣子經常進出醫院,
有一回坐電梯時,
看見一個女人穿著病服坐在輪椅上,
素顏、有些凌亂的長髮、面無表情的望向前方,
我心裡想著:這個女人如果好好打扮一定也是個美女,
但是人生病了,
豪宅、名車、名牌衣包、榮譽、成就、名利、金錢。。就算擁有,也享受不到,
擁有了健康,才能擁有一切!
但是上帝很公平,
人最後還是要繳回自己的身體,
帶不走任何東西的!

我又想到了前陣子依羚寄的一封信"生命的缺口",
故事裡的主角曾經是叱吒商場的高級主管,
得了腎癌後,
說了這段話:

前,總以為我想要的東西,只要努力就一定可以得到,

可是,忙了半輩子,才發現原來這個世界,除了抽象的情,

其實,所有看似具體的東西,沒一件真正屬於我,包括這副臭皮囊。

是的,我們能控制的好像真的只有我們自己的靈魂,
還有抽象的情,
所以不斷提升自己的內涵非常重要,
還有經營親情、友情、愛情也是重點,
那麼等我們離開世界時,
就能帶著美好的回憶及親友的懷念,
幸福的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mile1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