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自己做得很好,只是別人不懂,就讓時間來考驗,不必去急著證明我自己有多委屈。
這段話是在嚴長壽的一篇文章裡看到的,
看到時讓我很有感覺,
我覺得這樣的修養很不容易,
因為我還做不到,
每次有人誤會我 我就會拼命想解釋,
每次有人不懂我 我就會努力的想讓對方明白,
但是有時候會越描越黑,不如不講!
有些事除非對方親身經歷,否則只會越講越不明白!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過另一種類似狀況,
就是你身邊的人在走你曾經走過的冤枉路,
但是儘管你苦口婆心想勸他做別的選擇時,
也徒然無功!
有時候人好像真的要自己經歷過才會學到教訓,
才能記取經驗~
因為在那個當下沒有人願意承認自己的選擇是錯的,
所以身邊的人多說無益!
就讓當事人試試也無妨,
從錯誤中學習似乎也是必要的!!
所以想想,
我有時候需要學習閉上嘴巴 交給時間來證明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mile1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