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現在正在讀性別研究所二年級,
也是點姑辦公室的同事,
最近正在寫一個關於家務給付的報告,

也就是針對丈夫給妻子的自由處分金做研究!

剛好點爸每個月都會給我零用錢
正好有符合牛奶的主題!
所以我成為牛奶第一位訪談的對象^^
聽說還要錄音耶~
ㄏ。。好興奮喔。。有人要訪問我耶,
我還在mail上問牛奶說 最後我們可以合照嗎?
ㄎ。。牛奶你會不會覺得我這位姊姊真幼稚啊?
都幾歲了阿

牛奶說大概會花個1~2小時的時間,
不過我們只花了不到半小時!
訪談一開始,牛奶想知道我是如何協議得到零用錢,
我表示是點爸自己每個月給我零用錢的,
牛奶有些驚訝的表示 怎麼這麼好 不是妳自己爭取的?
牛奶又問 那妳老公會覺得妳在家帶小孩是理所當然的嗎?
我說:不會 他會覺得我帶小孩很辛苦 牛奶又是一驚~
牛奶表示這跟她想要研究的重點不太一樣了!
牛奶想研究的是那種丈夫認為妻子在家帶小孩做家事是理所當然,
也不認為應該給妻子零用錢,
而妻子經過努力爭取或協議,費盡心思或經過爭吵才得到零用錢那種~
牛奶所預設的問題都是針對這方面的,
所以就不適用在我身上了!
之後我們變成有點像在聊天這樣。。不到半小時就結束了@@"
不過來張合照還是要的啦!
牛奶~我們真的不熟!看兩個人尷尬的表情就知道。。CC


牛奶走了以後,
我想了一想,
牛奶或許可以找3~4年級的那一代訪問,
也就是我們爸媽那一代!
我覺得我們6~7年級的這一代,
婚姻的關係已經慢慢趨向平衡了!
當然不是全部,
男生不再都是大男人 女生也不再都是阿信
雙方都更懂得互相尊重 互相溝通 互相包容
更明白平衡的關係 才能長久
也更加清楚的知道 家是兩個人的 孩子也是兩個人的
甚麼事都要一起努力 沒有誰做甚麼是理所當然的
對於任何人事物都心存感激及感恩才會知足幸福!!

最後還是要說:牛奶!謝謝妳給我這個特別的經驗!祝妳報告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mile1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