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道理:
一對戀人乘坐一輛巴士進入山區,只有他們在中途下車,他們下車後,巴士繼續往前駛,
巴士繼續行駛途中,一塊大石從高處墬下並將巴士壓得粉碎。
所有乘客無一生還。那對戀人看到這件事說:如果我們都在那輛巴士就好了!一般人都會想說:
還好我們剛好下車了!但他們卻說了不同於一般人的話,您認為他們為什麼會這樣?

先想想再往下找答案
























就叫你想一想了阿    還想偷看 

























好啦 ~來公布一下答案
 

如果他們都留在車上沒有下車,那輛巴士將會因他們沒有下車而趕在大石墬下前駛過出事地點!!
在我們生活中,多嘗試以不同的角度來正面思考及多找機會去幫助他人,
別再不知不覺中一昧自私的為自己活著了。


這封mail是依羚轉寄的

已經轉寄一陣子了!
不過我前兩天才打開來看,
我看mail 通常是精神比較不好 或不太想思考的時候 ,
所以也沒有照mail說的想一想再往下看,
滑鼠很順的往下拉!
等看到答案時,
噹!腦袋有感覺了起來!
好有啟發的小故事喔
我的腦袋又開始思考了起來。

我要坦白說,
我跟一般人一樣,
第一個念頭也是 還好我們下車了!
之後才可能會想到如果我們沒下車,
那麼大家都不會死了而因此自責,
人無疑是自私的,
所以才會有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詞句,
人是自私的 所以捨身救人的顯得十分偉大!
但是人是有智慧的 有學習能力的,
人也無法離群索居,
活到老學到老也是必要的,
如何學會有同理心 為他人著想,不要老是只想到自己的感覺!
並且不因自己的自私造成別人的負擔、困擾、不快樂,
也是一輩子都要學習的。

我也發現到不快樂的人     不會去關心別人開不開心;
我也發現到心情煩悶的人    不會去在意別人生活得好不好;
我也發現到只想到自己感覺的人 不會去在意別人的感受如何;
為什麼?
因為他們自己已經自顧不暇 無法顧慮到其他了!!
所以自己要先快樂才會有餘力去關心別人似乎也是個事實!
我也漸漸發現想法影響一個人甚鉅!
想法不一樣 態度就會不同 生活就會有所改變,
我自己試過,
同樣的一件事情,
前一刻我還氣呼呼的 下一刻我換個角度想 就不氣了,
有什麼也變成沒什麼!
日子反而比較快樂,
以前悲觀的我學習越來越樂觀~
以前直線思考的我學習多方面 換個角度思考~
我很開心我一直在進步!
希望我保持快樂的心 努力學習體貼別人 多關懷他人!
大家也要一起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mile1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