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這本書看完了!
我覺得它是一本好書,
露易絲.賀著作,
它算是一本勵志性質的書,
能觸動人心,撫慰心靈~
裡面有些地方讓我感動並且得到安慰,
我要來寫寫讀後心得,
我覺得我的文筆不好,
不知道大家能不能了解我要表達的,
但是不管!不管!就是要寫
開始~開始~


這本書的重點一直在強調內心的思考模式造就了我們的未來,
我們的人生經歷都是由過去的想法和信念造成的,
譬如你自己常說:每個人總是不替我著想,只會苛待我.
這就是你的心理模式,
你的內在想法吸引了具有那些行為特質的人來接近你,
當你不再有那種想法時,這些人就會離開你~
別人是一面鏡子,反映出真實的我們!
為什麼我們會受傷,被騙,被利用..
都是我們的想法吸引了這些人,
所以要改變別人,要先改變自己,
自己改變了,別人也會跟著變!

書裡頭教導我們要愛自己,贊同自己,不批判自己,
相信每個人都會有對自己不滿意的地方,
像點媽也是,
我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不夠漂亮,不夠高,太瘦,不夠聰明,不夠厲害..
太多的不夠..
我要學習愛自己,學習正面思考,
每天都要對著鏡子說:
我愛你, 妳很棒,很漂亮,夠高了 ,不會太瘦,很聰明,很厲害...
付出什麼就得到什麼,
我們對自己的看法,
會造就我們變成什麼樣的人,
我是我心靈唯一的主宰..
我是獨一無二的..
我願意改變


書裡面有兩個地方讓我印象深刻:

從小到大常常有人會對著我說:妳應該怎麼樣..
書裡寫著:每當我們用應該這兩個字時,
事實上等於是說〔我錯了〕不是現在錯,
就是過去錯,或者未來將要錯,
作者提到:我不認為我們的生命中需要這麼多的錯,
我們需要的是更多選擇的自由,
我看到這裡哭了,
是ㄚ..我一直都太在乎別人對我的看法,
做著別人認為我應該做的,
忘了原來我可以選擇!!


我一直覺得我們無法選擇自己的父母,
作者卻認為是我們選擇了自己的父母,
她認為我們一生所要學習的課題,
正是我們父母所擁有的缺點,
點媽的父母,都是在貧窮的家庭長大,
傳統的家庭都是打罵,批判..沒有讚美,
所以點媽及弟妹們也是在這樣的環境長大,
自卑.沒自信.否定自我價值是我們共同的特質,
看完書後,我知道我不能怪我的父母,
他們已經盡力做到最好了,
他們從小也受著一樣的傷害長大,
他們沒有學會愛自己,
當然也不可能教我們愛自己!

裡面有一段話我也很喜歡:
一朵玫瑰,
從含苞到綻放,
到最後一片花瓣落下,
一直都很美麗,很完美,
也一直都在改變中,
我們和玫瑰一樣,
也一直都是完美並不斷在改變的,
我們已經竭盡所能盡力做到最好了,
當擁有更多的理解,覺察和智慧時,
我們就會有不同的表現.

看完這本書,
點媽要學習愛自己,
肯定自己,
正面思考,
學作者每天心存感激,
謝謝自己的床,書桌,電腦,
謝謝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早上醒來要感謝自己能平安醒來..
又能擁有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mile1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