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看完了這本"北歐魅力I.C.E",
北歐五國---丹麥.芬蘭.挪威.瑞典.冰島。
這些國家都有個共同點,
就是平均國民所得高、工作不超時、重視休閒、快樂。
北歐魅力正吸引著全球去探討它的文化,
當初想買這本書的原因,
除了想了解北歐的文化以外,
最大的原因是裡面有提到北歐父母教養孩子的方式,
這是最吸引我想看的點。
我想看看這些快樂且高所得的國家,
是怎麼教育他們的下一代呢?!
如果妳問我這本書好看嗎?
我覺得好看,
書上只要有任何一句讓人感動或收穫,
就值得了!!

我喜歡書上的一句話,
保護孩子遠離危險,不如教他如何面對危險,
父母不可能隨時待在孩子身邊,
我們也不應該一輩子為孩子操心,
所以培養孩子處理危險的能力,
是非常重要的!
當她面臨危險,就已經遠離危險了!
不會為無知而不知所措。

北歐的教育不鼓勵考第一名,不鼓勵跟別人太不同,
但是每個人依然是獨立而特殊的。
我喜歡這種每個人都一樣的特別的觀念,
是阿!我們不都該是獨一無二的嗎?
第一名的人就是最厲害的嗎?
我不覺得,
我覺得平衡的人生最重要!!

美本來就是要學習的。
作者提到北歐處處是美景,
自然景觀是,
建築物也充滿創意與設計的美感,
北歐的設計有著洞悉人性、尊重人性、關心人性的感動,
產品人性化、貼近人類的需求、卻又簡單優雅!
是ㄚ!人才是一切的根本,
符合人類需求的美麗設計才是王道。
希望我也能努力學習所有有關於美的事物,
並且感染給下一代!!

嗯~不多說了!
這是本不錯的書,
推薦給我親愛的大家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mile1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