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昨天是我第三次產檢的日子,
懷孕週期是20週左右,
血壓跟尿液檢查都很正常,
體重現在是44。5公斤,
懷孕至今體重總共增加2公斤,
按照慣例20週時,
醫院會幫孕婦照詳細的超音波(健保給付),
最主要好像是要看寶寶的心臟發育情況,
不過昨天護理師一照,
量了寶寶的頭圍後,
說寶寶的大小符合18又2天的大小,
所以要再大一點照才會比較準,
所以要再晚個兩週再照
聽到這裡我有點混淆了@@
阿不是已經20週左右了嗎?
怎麼又說大小是18週又2天啊??

所以我特別問了醫生,
這到底是幾週啊?
後來大概搞懂了!
20週是用固定日期去算的,
而18週又2天是用超音波去估計的,
醫生說本來就會有誤差一兩星期,
是沒有關係的!!

喔喔!還好~
不是寶寶營養不夠!
讓我有點嚇到@@

之前懷點點時,
也老是被說肚子小,
連快6個月了,
幫我照高層次超音波的醫生也說寶寶有點小,
不過我的主治醫生總是說小小的才好生,
沒關係沒問題!
而且有些媽媽就是被說寶寶太小,
拼命吃,
結果要生的時候又太大!
真是孕婦難為啊!

所以肚子小小的還是比較輕鬆吧!
只要寶寶正常健康的成長就好^^

雖然昨天只照了一下下超音波,
但是我跟點爸,
都有看到小錢錢的側面喔!
小男生果然都比較不害羞,
每次見面都是躺著,
以前點點老是趴著,

對!弟弟的小名就叫小錢錢喔,
熟知的人應該都知道由來吧!
ㄏㄏ。。
因為我懷點點時,
問點爸孩子要叫什麼名字啊?
點爸說:女生就叫撿(簡)紅點
    男生就叫撿(簡)到錢
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mile1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