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今天用outlook寫給家人的一封信,
希望留下紀錄,
同時以後點點也可以看!


Dear 親愛的家人:

 

點點已經戒尿布戒了3個多月了!

相信大家都覺得效果不彰呀!

這期間我也不時上網找別人成功的經驗,

但是似乎用在點點身上也沒有成功,

只能說每個孩子不一樣,

每個孩子的個性 接受訓練的時間點 家庭環境及成員都不一樣,

當然我這個媽媽是最關鍵的,

所以我一直在檢討!!

 

點點現在的情況是已經出現排斥上廁所蹲馬桶了!

我相信這是大人造成的,

大家總是不時的問她要不要尿尿?

就算她說不要,(有時候她真的不想尿或正在玩)

大家也會想辦法讓她進廁所,

進了廁所又希望她一定要尿出來,

不管尿多尿少!

如果尿在地上,

有時候大家又會大聲喊 妹妹尿尿了 妹妹大便了,

並且還會一直質問為什麼不說 妳不乖,

我想我們大家給點點的壓力不小啊!

她一定覺得尿尿跟大便是件不受歡迎的事~

她很聰明。。所以直覺的排斥這件事情吧!

加上點點從小包尿布時,

尿尿及大便都不會哭。。

即使她明白尿尿跟大便要去找馬桶,

但要她開口表示,

或許需要時間,

所以我想首先我們大人要改變態度,

要放輕鬆 平常心對待,

不要求好心切!

詢問點點要不要尿尿時,

如果她說不要,

就不要勉強,

如果她說不要後沒多久又尿地上時,

請當作是正常的,

只要提醒她下次要記得喔!不要忘記喔!

讓她覺得尿尿大便是件正常的事~

大家的反應及態度都能一致的冷靜及平常,

相信點點也會改變的。

 

 戒尿布對孩子來說是件大事!

大人們的態度方法還會影響她日後的人格,

我知道大家都希望她趕快成功,

但是點點的感受及認知還是最重要的!

何況脫離尿布是遲早一定會成功的,

只是快慢的問題!

所以我們大家要放輕鬆,

也別太在意別人的孩子戒的快不快!

勿比較。。點點是獨一無二的!!

我們需要多一點耐心及時間來等待。

我們大家再一起努力吧!

今年夏天沒有成功,

就明年夏天再來吧!!

 

點點很幸福!!

還有阿公阿嬤幫她把屎把尿的,

擁有很多人的愛,

我也很幸福,

擁有體貼的老公及視我如女兒般的公婆,

才能在不景氣的當下!

舒服的在家帶小孩,

接下來不久我要生弟弟了,

去坐月子的期間,

白天要麻煩Emy照顧點點,

晚上就要麻煩志豪及爸媽多多陪伴點點了!

點點並不會很依賴我這個媽媽,

所以我相信我坐月子期間,

她一定可以適應得很好!!

那麼我也能安心的好好把身體養好~

以後要好好照顧兩個孩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mile1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