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有好久沒有來寫點點近況了!!
忙碌的生活似乎沒有空隙可以來寫寫部落格,
一篇大概要分好幾次來完成吧。。。噗~

再過20天,
點點就要滿3歲了!
前陣子點點常常惡魔上身,
尤其是2歲9個多月後(弟弟7個多月時),
那時候弟弟開始會爬了!
開始侵犯到姐姐的地盤,
於是衝突開始產生。

點點開始捍衛他的所有權,
常常弟弟一爬過去抓他的玩具,
他就會把弟弟推開,
到最後演變成也要搶弟弟的玩具,
再來就是喜歡壓弟弟 打弟弟 推弟弟,
之後就是愛學弟弟,
老是說 我也不會走路。。之類的, 
我好言相勸都沒有用,
一時我不知道怎麼辦?
又不想口出惡言,只好忍住,
所以那一個星期都老是在拉肚子,
心情覺得沮喪、挫折,
我那裏沒有做好嗎?
當然我不想讓自己一直停留在負面情緒裡,
我馬上上網查資料及相關書籍,
於是我最近陸續看完了三本書,
老大老二為什麼不一樣
老大老大搶媽媽
老大老二的戰爭
所以前陣子一有空就埋首書裡,
無暇顧及部落格囉..@@


之後我明白點點的退化也是成長的一部分時,
我比較放心了!
我一邊看書 一邊改變對待方式,
點點的情況也慢慢轉好了!
當然有時候還是會發作一下,
尤其是沒睡飽時。。噗

現在我時常會跟點點說我愛她,
也會一直強調他可以做好多事情,
弟弟都不可以,
弟弟也想趕快長大!

點點最近也很愛演戲,
譬如:媽媽我們來玩去海邊,
   我開車 妳跟弟弟坐後面,
   海邊到了 海邊在阿姨的房間。

所以最近每天都要顧著弟弟配合點點演戲,
當媽的真累呀(弟弟又很重 移動來移動去的 累壞我了啦)

教養真是一門艱深的學問呀!
孩子一直在變,
我們也要一直學習精進才足以應付,
怕過之又怕不及,
保持中庸有時又難免搖搖晃晃,
雖對點點不打不罵,
但堅持原則 說話提高音量還是必要的,
我也一直讓她學習自己為自己負責這件事,
講不聽的 就讓她自食惡果,
最近她吃了兩個苦果,
1。睡覺不蓋棉被一直要拿掉,
我一直重覆幫她蓋也沒用 跟她說會感冒喔,
也不聽,
感冒了就不能去上課喔。。還是不聽,
就讓她試看看,
所以真的感冒了 我不讓她去上課,
2。有一回她想學我擦桌子,
我說妳要擰乾才可以喔。。
結果他沒擰乾弄的地板都濕濕的,
我越講她還越弄的越高興,
最後我不想管她,
之後她跌倒了,
這時候再重覆一次地板不能弄濕濕的才不會跌倒最有效!

最後要跟大家介紹"老大老二的戰爭"這本書,
裡面的內容很棒,
他比一般的書還厚,
因為寫得很好,
所以我放慢速度,
細細品嘗 慢慢吸收!
有機會一定要看,
如果有空,
我也會來寫寫讀後感。。噗






5月份我開始帶點點到美育試上,
覺得不錯,
所以就讓他參加了6月1日開課的肢體律動,
這是3歲以後的課程,
雖然點點還沒3歲,
但點點的穩定性很夠,
試上的結果,
老師們說很ok,
就正式上場囉。。ㄏ
還幫她買了舞衣呢。。ㄎ
點點應該是這個班裡面最小的!
上課不可以拍照,
只開放兩次成果驗收時才行,
到時候再好好幫點點拍照!!
所以在家裡也會演起老師同學的遊戲。。噗





點點最近也很愛問:為什麼呢?
為什麼會有鼻屎呢?
為什麼睡覺要蓋棉被呢?
為什麼早上不能喝冰的呢?
為什麼呢?
我該去買百科全書了。。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mile1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