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幫點點一口氣買了11本書,
其中10本是幼兒多元智能練習本,
我覺得稱他為遊戲本更貼切,
因為點點總是玩得很開心,
問他還要玩嗎?
她會說:還要!還要!
一本是七巧板遊戲繪本,
其實點點已經有類似七巧板的積木了,
所以我給他買4~6歲的玩看看,
雖然點點才快3歲,
不過我想應該不會太難吧。。。噗!!

大家一定覺得我很勇敢吧,
竟然一下子買了這麼多本,
不怕點點不玩嗎?
ㄏ。。不會啦!
之前點點2歲時,
點爸買過2本,
點點很愛玩,
一下就玩完了!

雖然有了弟弟以後沒辦法常常陪著點點,
或是教他有的沒的,
不過還是希望讓她快樂的學習一些東西,
於是看著點爸之前買的書後面的網址,
這幼兒練習本還真多系列呢!
每個系列都有分年齡出一本,
我買了屬於點點的3歲階段,
加一加就這麼多本了。。ㄎ
應該夠她玩上一陣子!


裡面的內容都很不錯,
有迷宮、數數、大小、長短、生活常識、自然科學、貼紙、著色。。多元的教材,
好吧!好吧!既然點點4歲才要上幼稚園,
我這媽媽再忙,
也要多少教一點的啦!!
更何況點點玩得不亦樂乎呀~



前陣子7-11跟康是美的集點換小丸子系列,
妳們集了嗎?
我有了6個耶。。!
有兩個是點爸同事給的貼紙換的,
謝謝囉!!
因為我很喜歡看小丸子的卡通,
所以對這集點也非常的有興趣,
最想要的是小丸子、小玉、野口、花輪,
最後還是沒拿到小玉,
不過也算是很不錯了^^


生活五四三:
點點:爺爺你不要翹腳喔,會長短腳,就不漂亮了喔!

ㄏㄏㄏ。。小小管家婆又在管東管西了,
不過他會這麼說,其來有自呀!
是學我這個媽媽的啦!!

翹腳、一隻手撐臉應該都是很多人會有的習慣,
為了點點我改掉翹腳跟手撐臉的習慣,
(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忘記@@)
因為小孩子的模仿力超強,不可不慎呀!
但是我心裡也明白,
身處大家庭不可能要求每個大人都做到,
但是我們兩夫妻一定要做到,
有時候當媽的真是要用點方法才行,
光說不行!不可以!有時是沒有用的,
要讓她們了解事情的嚴重性才行!
所以騙吃騙吃有時候是必要的,
所以點點學翹腳 我就會說會長短腳,
學一隻手撐臉 我就會說會大小臉,
吃飯吃一吃往後靠在椅背上不坐好,
我就會說 等一下飯飯會從鼻孔跑出來,
我想看耶 你繼續靠著 等一下飯飯跑出來 我要去拿照相機。

最近我講了一個更瞎的,
不過點點聽得一愣一愣的,
連我自己都覺得好笑。。噗,
這年紀的點有時愛唱反調,
問他有沒有 要不要 有時會亂說,
我常常跟他說 亂說話鼻子會變長,
這一天 我又加油添醋,
我說鼻子會一直變長變長,
跟大象一樣長,
然後蓋住嘴巴,
以後吃東西都要把鼻子拉起來,
最後就會變成大象,
就要去跟動物園的大象一起住,
點點:沒有阿 我可以回家阿!
我:不行喔 變大象就要住動物園不能回家了!
我看著點點的表情變得很嚴肅,
突然覺得好好笑喔。。
歐。。我是個壞媽媽。。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mile1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