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家有幼兒的父母們,
或多或少都會有擔心孩子吃飯問題的時候,
我們家也不例外,
點點本來吃飯沒甚麼大問題,
前陣子卻開始越來越會拖,
有時候一餐飯要拖上一小時,
我越催她,
她越慢,
一邊吃一邊玩,
讓人越看越火,
一頓飯吃下來,
大人消化不良,小人也吃得不開心!
心想這樣下去真的不是辦法,
總要找個讓大人跟小孩都能好好吃飯的方法,
(有時候想想教養真的很難,但是我想只要把握一個原則:雙贏最重要
 我的意思是讓孩子可以好好的成長,大人又可以不那麼累的方式是最好的!)
所以我想到了計時器,
就定個30分鐘吧,
沒有吃完就收走!
這樣大人也明白忍耐只要30分鐘,
小人也有個規範,
使用計時器已經差不多1個月了,
效果很不錯。

有時候點點會說:媽媽不要用計時器啦!
我說:是喔。。你不要用喔。。那媽媽要用阿。。我要跟計時器比賽耶~
點點:我也要跟計時器比賽

有時候我故意不拿計時器,
點點:媽媽你忘記拿計時器耶,
我:今天不要用啦。。
點點:沒有計時器我會玩耶。。(@@")

總之讓點點養成吃飯要認真這個習慣後,
計時器就無用武之地了!

還好點點吃計時器這一套,
我跟幾個ㄇ媽聊過,
有些孩子寧願餓肚子就是不吃飯,
所以真的每個孩子不一樣,
適用不同的方法,
希望每個有這個苦惱的父母,
都能找到適合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mile1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