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差不多晚上6點多的時候,
HBO正播著"新小子難纏",
我看了片段,
被裡面的對話感動了,
我承認我很容易被感動,
但是還是想把這種感覺寫下來,
不管大家是否喜歡看,

第一感動
裡面的主角茉莉問宮城師父(教她空手道),
什麼時候教我踢破板子,
宮城師父說:為什麼要教踢破板子,

咦~對ㄚ!不是空手道還是什麼柔道的,
都愛踢板子嗎??
哈~原來這只是噱頭,
真正空手道的精髓不是在此,
雖然我不懂空手道,
但是我明白了這句話的道理,
我們有多少時候都被噱頭蒙住了眼睛,
而忘記了事物本身真正的精髓呢 ?
你喜歡耍噱頭還是擁有真本領?
我希望我能夠做個擁有真本領的人!!

第二感動
茉莉終於學會了她原本認為很困難的技能,
宮城師父說:恭喜!
興高采烈的茉莉說:只有恭喜嗎?你應該給我個黑帶ㄚ!
宮城師父説:要黑帶幹麻?
茉莉說:讓大家知道我很棒ㄚ!
宮城師父說:
妳知道自己很棒!

哈~黑帶又是個噱頭!
讓人炫耀的噱頭,
我們有多少時候只在意別人知道我們棒不棒?
而忘了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很棒,
我也聽過一句話:人生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
每個人免不了愛跟人比較,
比較是不快樂的來源!!
上帝讓每個人不一樣,
我相信祂不是讓我們用來比較的,
我在想我們要學習的是跟自己比!
每天告訴自己,我今天比昨天棒!
我一年比一年好!
這樣就會知足快樂!!
這是我要學習的,
很多人太在意別人的看法,
堅持著不值錢的面子時,
犧牲的是什麼?
我也不懂~
有時候代價太大了!
我希望我永遠不要堅持該死的面子,
而犧牲了更重要的東西!!

呼~寫完了~
ㄚ~那個點乾媽是有沒有看懂ㄋㄟ..
看懂要又一下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mile1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