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仁愛醫院看姨丈,
醫生說情況很不樂觀,要有心理準備!
姨丈早在85年時,
就被診斷出肝硬化,
這10多年來,
常常進出醫院,
平時生活正常,
飲食十分注意!
所以一直有控制住病情,
不過這次似乎瀕臨危險邊緣,
期待有奇蹟!!

生離死別是人生最痛苦的事情,
但是人卻不得不面對親人朋友會陸續離開的事實,
很殘忍卻無法逃避,
也因為老天讓每個人生命都有盡頭,
讓人學會珍惜彼此!
我們雖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
但我們能決定廣度,
你能決定你生命中什麼是最重要的!!

記得高二那年,
我第一次面臨的死別,
是外公鼻咽癌過世,
接著不到1星期,
我才讀國中的三妹出車禍走了!
對於當時才17歲的我,
帶來非常大的震撼,
10幾歲的腦袋裡,
總覺得人是老了才會離開,
實在無法接受妹妹的驟逝,
隔著冰櫃看著就像睡著的妹妹,
我怎麼也沒有辦法接受,
怎麼好好的一個人就這樣不會動了呢?
如果妹妹還能睜開眼睛多好?
那時候我明白了人死了甚麼都沒有了!
連基本的陽光空氣都享受不到了!
沒有了生命還有什麼?
生命無常!
健康及家庭對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只要家人們健康平安!
我的心就能感到幸福知足,
什麼是最重要的?
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健康幸福美滿的家庭,
我想我一輩子都會努力維持一個美滿的家庭!!
工作呢?
大家別說我不長進,
等孩子都上幼稚園了!
我只求有一個固定的工作,
仍想以家為重。
興趣呢?
我一直很想學音樂,
尤其是鋼琴,
並不是彈鋼琴會變有氣質這個原因,
只是因為鋼琴聲很美,
給人寧靜柔美祥和的感覺!
我希望我也能創造那樣的天籟!
我也一直想學畫畫,
這兩樣都是我小時候很有興趣,
卻沒有機會學習的,
家庭之餘有閒時,
不管多老,
只要有機會,
我希望我能去完成這興趣!

你們呢?
有沒有什麼事是特別想做的?
甚麼話想說卻一直沒有對某人說的?
甚麼東西特別想買的?
不要讓自己的生命有遺憾,
生命沒有辦法完美,
但是我們能讓生命盡量不要有後悔!
還有別忘了對自己好一點,
只要自己有能力,
想做就去做!
想說就去說!
想買就去買!

說到買東西,
點爸!我知道你想買一台好一點的數位單眼,
也一直希望有一台適合自己的公路車,
希望你能早日存到足夠的錢,
完成自己的渴望!

至於我,
我覺得自己好像甚麼都不缺,
保養品 化粧品及衣服 想要的東西 大部分都能心想事成,
我既不愛鑽石 也不愛名錶 也不穿名牌衣,
嚴格說來只有想買一個夢想包!
剛出社會時,
最想買的夢想包是burberry藍標的大水餃包(一個好像要5000多元),
去年的生日點爸答應要買給我,
不過才發現水餃包早就停產了!!
懊惱~
後來我的夢想包變成更貴的GUGGI,
本來點爸也答應要買給我,
不過點爸一直覺得GUGGI是高調的奢華,
點爸希望我買的名牌包不要那麼高調,
也就是大家都不太認識的比較好!
他覺得背GUGGI好像在跟人炫耀自己很有錢,
但我不這麼覺得,
我覺得只要有固定收入的人,
都有能力買GUGGI犒賞自己的,
只是在於自己覺得值不值得~
而每個人覺得值得的東西不一樣!!
最後讓我自己覺得自己有點虛榮,
也想了一想,
我是愛名牌嗎?
或許有那麼一點!但是最主要的是他的圖案我喜歡,
因為LV 跟COACH 包我都不愛,
也有人說現在仿冒的滿街是,
誰曉得妳背的是真的啊?
我說:我管人家知不知道是真的?
   我自己知道 我自己開心就好!
好吧!為了一個名牌包!
去年的生日,
腦袋都快打結了!
最後我還是擁有了一個MCM的名牌包,
沒多久我婆又買了一個BALLY的大包包給我,
夢想包畢竟是夢想包,
不一定要擁有!
等我N年後,復出職場,
再買一個犒賞自己吧!

現在的我,
很幸福!
一定要知足且珍惜!
也祝大家都能幸福開心^^
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mile1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