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陳樂融 / 曲:陳志遠/ 編曲:吳慶隆/歐陽菲菲 唱

我來自偶然 像向一顆塵土 有誰看出我的脆弱
我來自何方 我情歸何處 誰在下一刻呼喚我
天地雖寬 這條路卻難走 我看遍這人生坎坷辛苦
我還有多少愛 我還有多少淚 要蒼天知道 我不認輸
感恩的心 感謝有你 伴我一生 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
感恩的心 感謝有你 花開花落 我一樣會珍惜


相信這首歌大家都耳熟能詳!
為什麼會想寫這篇,
大概因為最近每天打開電視新聞,
就是災情不斷!
令人不忍!
看到這麼多人遭逢巨變,
大家是否覺得自己很幸福~
心中充滿了感恩的心呢?

懂得感恩的人才會知福惜福!
才不會覺得什麼都是理所當然的,
感謝每天都能健康的活著,
感謝有舒服的床可以睡覺,
感謝有甜美的食物可以吃,
感謝有水可以洗舒服的澡,
感謝有人願意對我好!



感謝好多!!

懂得感恩的人才會懂得尊重別人,
我記得我大學時讀夜間部,
白天都在系辦打工,
學校系辦的工讀生工作很輕鬆!
只是簡單的收發文件信件或管理器材電腦或收教授們辦公室的垃圾...,
有一回,我到某一位教授的辦公室準備收垃圾,
教授剛好正在整理書櫃吧!
隨手就把不要的紙、資料丟得滿地讓我撿,
我的心裡感到非常的不舒服!
雖然我是個工讀生,
但我同樣需要受到尊重啊!
相較於這個教授,
另一個教授是一看到我去收垃圾,
就會馬上自己把垃圾桶拿過來倒並且真心的說謝謝!
這樣的感覺好多了!
我受到尊重也受到感謝,
我真心的喜歡後者這個教授!
他懂得感恩所以尊重任何人,
職業也不分貴賤,
打掃的阿桑、收垃圾的阿伯、每一個人。。這世上的每一個人都需要被尊重!!
而不應該有差別待遇!!!!


懂得感恩就不會覺得什麼都是理所當然,
你會埋怨誰對你不好嗎?
其實除了父母家人,
沒有人應該要對你好呀!
所以當有人對你好的時候,
是否應該心存感恩呢?
(家人之間尚須心存感激,更何況是家人以外的人呢?)
謝謝你對我好、謝謝你幫我、謝謝你陪我,
即使是花錢請人做事,
我也謝謝對方!
花錢請來的人可以做的好也可以做的不好,
我謝謝你做的很好!
我尊重你的專業!!

拉里拉雜一堆不曉得大家知不知道我要表達什麼呢?
我希望大家都能有一顆感恩的心!
讓世界更美好!!!



我最喜歡歌詞的最後兩行
感恩的心 感謝有你 伴我一生 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
感恩的心 感謝有你 花開花落 我一樣會珍惜

尤其是花開花落 我一樣會珍惜!
好棒的心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mile1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