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年2月8日起,
點點開始上學囉!
還沒上學前,
就常常跟點點說,
點點,過完年要去上學了喔,
點點總是會說:哇!好棒喔^^
不過我心中不免還是會擔心點點的適應問題,
因為常常聽別的父母講他們小孩上學的初期,
不過這總是要經歷一遭的,

第一天上學,
來到教室門口,
點點依偎在我旁邊躲著,
不願意進去,
我說:那媽媽陪妳進去再回家吧,
進了教室,
點點還是黏著我不願放手,
不過小班的Vivi老師很有技巧的抱住她時,
我趕緊跟點點說掰掰快跑,
臨走回頭一看,
點點哭著揮手叫媽媽,
雖有不忍,
但我仍然快步離開,
我必須要放手 也必須要放心把她交給老師,
如果因為不忍 上演18相送,
只會造成大家的困擾,
更會拖長點點適應的時間!

回到家沒多久,
就接到櫃台Amy老師的電話,
告訴我點點在我離開沒多久,
就不哭了!!
跟著老師、同學一起活動了!
中午時,
Vivi老師也打電話來說,
點點很棒,
表現得很好,
情緒很穩定,
吃飯、睡覺、上廁所也都沒問題,
還有很努力的在跟上同學的進度,
老師還加了一句:媽媽教得好(聽得我心花怒放。。噗)


第一天下午四點多,
我去接她下課時,
看著她開心的跟Vivi老師牽手走出來,
一路上哼哼唱唱的,
問她上學好玩嗎?
她說:好玩
明天還來嗎?
還要!

上了學的點點,
明顯的快樂了很多,
小小的臉龐像會發光似的開心笑著
希望她一直保持愛上學的熱忱!!


下了課的點點背著書包在床上蹦蹦跳跳的,
我隨便找了一個小包包給錢錢背,
錢錢也覺得十分有趣呢!
哈哈。。
希望錢錢以後也跟姐姐一樣愛上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mile1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