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點點滿2歲4個月了!
最近感覺點點一下子好像又長高了不少,
現在自己會做好多事情了,
真的很棒
媽媽來幫妳記錄一下你自己會做甚麼了,
會自己戴帽子 穿(脫)衣服 扣(解)釦子  穿(脫)褲子  穿(脫)襪子 穿(脫)鞋子
會自己吃飯 刷牙漱口 拿好杯子喝水  放DVD (CD) 。。。
最 最 最  值得一提的是會自己說:我要尿尿!
從今年的夏天來到冬天,
終於戒尿布有了成果^^,
記得是17日那天,
第一次聽到妳說:我要尿尿時,
馬麻心中十分雀躍,
卻也不確定妳是不是說真的,
但還是趕緊帶妳到廁所,
妳一坐上馬桶馬上尿尿了!
BINGO BINGO!!
這一天終於來到了~
白天戒尿布算是成功了!!
這都要感謝全家人的努力啊!
從妳排斥上廁所 到不排斥 到會說我要尿尿,
也差不多半年了,
接下來的任務就是等待妳做好心理準備,
願意在馬桶大便囉!
點點現在只肯在馬桶尿尿,
大便都要等午睡 或晚上睡覺包上尿布後才會大,
等到妳順利大便在馬桶後,
再來進行晚上的戒尿布行動吧!

插曲:
前幾天的一個中午,
我正在幫弟弟洗澡,
點點在幫小花洗澡,
點點突然說:我要尿尿!
阿。。。我正在幫弟弟洗澡耶~
沒辦法在馬桶旁邊幫點點,
於是我跟點點說:你自己脫褲子,自己爬上去馬桶好不好?
於是點點很快的自己脫褲子,自己爬上馬桶,
馬上就尿出來了!
不過。。不過。。因為沒有坐的很好,
尿都噴出來外面了。。
ㄏㄏㄏ。。
我跟點點說沒關係,
然後馬上一邊做動作一邊跟她說下次身體要往前傾,像媽媽這樣!
順帶一提,
點點喜歡跟大人一樣坐大馬桶,
之前幫她買的小馬桶都被晾在一邊了@@
平常時候,
我帶她上廁所,
如果不急時,
會讓她自己脫褲子,
自己爬上馬桶坐好,
大人稍加扶持,
尿完,
大部分都會讓她自己穿褲子,
這次她沒有人扶及幫她調整坐姿,
所以尿出馬桶外!
不過也表現得很好!
相信再大一點再長高一點,
就能夠自己完成所有的動作了!!
現在還需要注意她爬馬桶會不會跌倒。

點點現在除了很愛學以外,
還很雞婆,
看到大人在做什麼,
一定要幫忙,
總是說:妹妹要幫忙 妹妹要幫忙,
感謝家人們都很有耐心,
雖然常常會越幫越忙,
但是大家都願意讓她學習!

這陣子點點講話越來越大聲,
尤其大人們在講話時,
她越愛故意大聲嚷嚷,
我想他只是要引起大人的注意,
不過我還是會跟她說:這樣很沒有禮貌,有人在講話不可以吵!
有時候也愛亂打人,
有時候也會亂丟玩具,
最近我們開始讓她罰站,
一次站2分鐘,
問她為什麼罰站,
她也很正確的說出自己做了什麼,
還會自己總整理,
喃喃自語:不可以打人 不可以叫 不可以大聲 要罰站!
罰站幾次後,
就產生了效果,
一說要罰站就會停止不當的行為!


這天我們外出,
後座沒有安全坐椅,
但是點點有用安全帶喔!
點媽也有用,
用習慣了,
沒用反而會覺得沒有安全感,
所以大家坐後座時也要用安全帶喔,
用久了就會習慣成自然。
 
感覺點點又長高了!
今年幫她買的家居服,
本來以為會有點大,
結果穿起來剛剛好!

  
大家知道點點在做甚麼嗎?
ㄏㄏ。。他在餵巧虎喝ㄋㄟㄋㄟ啦!


喝完ㄋㄟㄋㄟ。。還要拍打嗝喔^^
 

最近也發現點點的腦袋還算靈活,
常常我抱著弟弟坐在沙發 她抱著娃娃坐旁邊,
我說:弟弟哭哭了
點點會說:娃娃哭哭了
我說:弟弟妳看姐姐
點點會說:娃娃妳看媽媽
嗯。。就算學人講話也會動一下腦袋而不是完全COPY,
再大一點,
媽媽可能就鬥不過妳了。。ㄏㄏ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mile1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